あかり威士忌🍺

我爱你,樱桃颤抖,鸽子生锈。


经常删lo

版头是老师画的我自家OC不可以拿,但是真的好好看我得向全世界炫耀

❤️悄悄在简介里面表白我的白月光草草✨

【晏指】香烟与爆炸[根本不娱乐圈Paro][全员永7剧组演员设定]

·相声流纯糖全日常,万字新年和情人节一起的贺文

·标题正文毫无关联

·真的很沙雕,傻到OOC,可能是个华哥脑残粉华吹晚期男指注意()指挥使说话很皮,脑回路清奇

·总之是双向暗恋

·OOC属于我,文笔拙劣全是大白话,只希望能稍微甜到您就好了

·OK就开始吧!

 

 

 

1

 

晏华怀疑自己是否对饰演指挥使的新人主演关注过度,导致只要指挥使一出点儿什么幺蛾子,全剧组的手指都会从四面八方指向他。

 

“我感觉他们都把你当我监护人。”剧组提前的年夜饭上,指挥使捧着一杯奶啤跟晏华讲。

“你的确有那么叫人不省心。”晏华瞥他一眼。

“我哪儿有!……算啦,跟我碰个杯吧?”指挥使举着他的奶啤——亏他还特别正式的用酒杯来倒着喝,奇怪的瞎讲究,或许单纯为了找个乐子。

“我手里是香槟。”晏华提醒他。

“我们悄悄碰就不用注意礼节了吧?”年轻人放低音量挤挤眼睛。

“不像话,”晏华假装看不见对方满眼的调皮,手里透明高脚杯凑向那边的动作却没有犹豫,随后对杯中因撞击生成的气泡行了个注目礼,“还真是对不起这杯酒。”

“还嫌弃跟奶啤碰杯掉价不成?”

“算了,至少不是雪碧。”

“那有机会请你品一品我珍藏的八二年冰雪碧。”

“……你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成熟一点。”晏华颇为无奈地揉揉眉心。

“不让我喝酒的是你,说我不成熟的也是你,到底要怎样。明明我早成年了。”指挥使趴到桌上抱怨道,上一次聚会发给他的倒不是奶啤——更惨,连那个啤字儿都没有。

 

晏华似乎是笑了笑,不再说话。指挥使见状也不再闹他,暗自盯着晏华的侧脸出神。

 

作为演员的晏华本人比摄像机记录下来的那位神器使更近人情一丁点儿,或许因为先入为主,连带着看晏华此时的侧脸轮廓都更为柔和,像是要融化在暖黄色的迷朦光线里。屏幕里外的晏华十分相似,却又相差了肯定不止指挥使所以为的那一丁点儿。

成天想东想西想晏华,出息呢,没了吧。暗恋这种事要出息做什么。
指挥使苦涩地将脸埋进胳膊肘里,闷笑两声。

也就不知道一旁的晏华不动声色睨他一眼的细微动作和脸上些许的动容。

 

 

 

2

 

 

前段时间剧组因剧情走向发生了不小的争执,饰演最终反派的希罗先生给出了让指挥使脱离中央庭的提议。最初安托涅瓦觉得荒唐至极,甚至隐隐有些发怒。开机之后将剧本改向完全不同的方向实在过于草率。导演组几乎吵到分裂,然后希罗笑眯眯地把问题抛给指挥使。

“不如问问我们的主演怎么想?”

 

指挥使:“……”

 

锅从天上来,猝不及防。

 

 

“我……支持改动剧本,跟着希罗走。”指挥使没敢看安托涅瓦震惊的表情,硬着头皮回答。

 

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望着他。

 

“故事设定不是一直轮回吗,那么我们可以在最后告诉观众之前的轮回指挥使一直选择了留在中央庭,可以用上我们最初拟定的牺牲结局,就算拯救了世界却也并不美好,于是这一周目指挥使潜意识选择跟随了希罗想尝试新的道路……”

 

 

“总之我觉得OK。”他说。

 

 

“那为什么我们不干脆就用牺牲的结局呢?”爱缪莎似乎还是有些不甘心。

指挥使欲言又止的看看坐在希罗身边的两位超模。达尔维拉两条大长腿无处安放,憋屈地蜷在桌底:“你以为我最近神出鬼没的是在做什么?”

“可能有秘密人物要你暗杀。”指挥使随口回他。

“我要是个杀手今晚就拿你磨练业务能力。”达尔维拉皱眉,指挥使赶紧噤声。暗自想这个表情要是拍下来,下期中央庭时尚周刊的封面又有着落了。拍摄黑暗之子戏份的时候全程戴着那个鬼迷日眼的羊角面具,美颜盛世愣是一秒没出镜,导演组简直暴殄天物。

奥露西娅慵懒地欣赏着自己的指甲油解释道:“活骸妆太费劲,还伤皮肤。若是要拍牺牲线成本也太高。”

所以结果达尔维拉是宅在家里敷面膜吗。

 

良久,安托涅瓦轻轻叹息一声,却是露出了温和的笑意。

“那就按我们的指挥使说的来吧。”

 

 

一锤定音。

 

 

 

天知道指挥使看到新的剧本增加了他跟晏华的对手戏时是个什么心情,他诚惶诚恐,就差没把新剧本给裱上金边儿当传家宝供起来。一本儿翻完脑子里只剩下晏华从天而降还牵我手,导致他现在的表情跟磕坏了脑袋差不多。

正式拍摄研究所这场戏的前一晚他辗转反侧了半个晚上数了三千来只羊,化妆师一边上妆都一边啧啧称奇,也不知道您这屹立不倒的黑眼圈是怎么搞的粉抹得糊城墙似的还盖不住。但想来剧情中指挥使的压力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有黑眼圈也正常,最终决定给指挥使的熊猫眼一个本色出演的机会。

上场前他又被造型师叫住:“指挥使等一下,你这场是在逃跑,衣服太整齐了。”

指挥使闻言解开两颗扣子,揉乱衣领,又把领带扯松了些。

造型师:“还是没有逃跑的感觉,诶晏华你在正好帮个忙——!反正这场你俩对手戏嘛,交流感情。”

 

指挥使心里咯噔一下,硬是从嘈杂响动里分辨出了那微微停顿片刻然后向自己走来的脚步声。很好,晏华专属雷达。

 

 

“做什么?”低沉的音色在自己身后……斜上方响起。

……指挥使坚定相信自己生长期来得比较迟。

 

 

造型师:“把他头发搓乱点儿,要自然,还要凌乱美,动手吧。”

 

晏华:“……”

 

指挥使:“……”

 

晏华:“这种事不该你管吗?”

造型师:“指挥使高贵的头颅我哪儿敢动,我的手配不上。”

指挥使:“虚伪!剧组谁的头发你没下过手!算了我自己搓。”

造型师:“就你那手残样我怕给搓个暴风摧残后的鸡窝出来。”

 

“暴风过境后那鸡窝还能剩下吗……”指挥使一时‬无语,“你让晏华给我凹造型我心理压力很大啊。”

“为什么?”晏华冷不防开口,眉头微皱。

“也不是!我只是……”电光火石间语言能力在暗恋对象面前直线退化到灵长类下游水平,难得嘴贫如指挥使也没能组织好蒙混过关的话。

“算了,造型做完赶紧过来,等你一个。”晏华显然没打算掺合进造型师的玩笑,转身离去——居然连他风衣下摆甩出的弧度都觉得赏心悦目,指挥使觉得自己离完蛋不远了,回头就刨个土坑儿给自己以备不时之需吧。

 

……不知是不是错觉,对方似乎心情欠佳。

 

安托涅瓦讲戏的时候指挥使本着优秀的职业操守才总算没忘干净——集中力全停在牵手这俩字儿上出不去了。

拍摄过程可没那么多煽情的背景音乐跟特效,所谓惊心动魄在研究所狂奔,演员面对的却只有绿幕与泡沫而已。唯一相同的或许只有代入进去的角色感情。“指挥使”这个时候是怎么想的呢,找不到出口的漆黑绝望,上下一片迷茫的惊慌?该如何去在镜头里诠释它,看到晏华的时候又会作何感想。

只是当目光交汇的瞬间,指挥使忽然就发现自己作的所有假设都是无用功。那双眼沉静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交界都市不曾有过这般纯粹的湛蓝,恐怕也没有湖泊能够清澈如此。那逆光的身影绞碎了一切不安感,随着天花板炸开的碎片一跃而下。

 

 

 

嘣。

 

 

天花板炸了。

 

 

而那多少没睡好而傻不愣登的主演,从心脏点火起爆,在皮肤下以血管为引线蔓延,从头到脚,狂轰滥炸。高高在上凝视着他的晏华,指挥使专属活体炸药包。

 

黑漆漆的脑海里以晏华为奇点,用席卷一切的气势来了场宇宙大爆炸。一眼万年太夸张太矫情,他喜欢上晏华是长久相处的点滴而不是所谓惊鸿一瞥的惊艳。是早就积攒到饱和的某种不可言说的感情无处宣泄,在此时此刻一并爆发。不合时宜却身不由己。

 

 

擅自忽然一个人心潮澎湃的指挥使,把台词儿给忘了干净。

神游天外,心里已经进行到和晏华结婚之后讨论家里养几只猫分别起什么名的地步了。直到导演无情的卡把他从妄想里拎了出来。

 

“这一场新人不在状态啊?”工作人员窃窃私语着。

 

“对不起!”指挥使从他的猫和他的人都消失了的打击中回过神来匆忙道歉。

 

“没关系,再来一遍吧。”安托大导演和颜悦色。

 

下一次拍摄的顺风顺水持续到直到晏华牵起他的手往潜艇室跑为止。
不由自主跟着那令人安心的力道迈开腿时第一个想法却是觉得晏华的手很温暖。

即使隔着手套也能感受到的温度。

恍惚间指挥使一个趔趄,左脚绊右脚,脑袋重重磕上晏华的肩膀。

 

剧组全员:“……”

希罗:“你们这样能从我这儿逃出去才是见了鬼。”

 

安托尴尬地笑笑:“别介意,我们继续。”

 

 

实在不敢让晏华反复从天而降,从NG之后的脸色来看很担心他下次直接冲着自己的头颅天降正义。于是指挥使洗心革面,保证不再出现低级失误。这一次拍摄只有晏华牵手时出了一丁点小状况——本该是抓住手腕,晏华牵成了手掌,导演组低声快速讨论后任由他们去了,小细节不碍事。

只是指挥使没能反应过来这个小差错,稀里糊涂地,下意识回握住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安托:“……且慢。”

 

 

晏华身形一顿停了下来,指挥使没刹住车,撞上他的后背,鼻梁差点没塌,手还扣一块儿没松。

 

安托涅瓦神情复杂地把眼神从摄像机上挪开:“顺拐了,晏华先生。”

 

晏华神色如常地沉默片刻,松开指挥使的手:“这一场之后再补拍。”

 

指挥使有些手足无措,忽然感受到了一道视线,回头去找来源,对上了爱缪莎似笑非笑的眼神。

 

 

 

……惨了。

 

 

 

偏偏被这位看出端倪了。

 

 

 

 

 

3

 

 

去咖啡馆赴爱缪莎的约时,指挥使多少带了些视死如归的心情在的。

这位鬼牌小姐占卜准得可怕,和隔壁璐璐戴俩墨镜搁外边儿集市上算命摊儿一摆,估计不出两天全街的人都知道‬这儿有两位活半仙儿。

 

“来啦?坐吧,”爱缪莎声音相当活泼,“要点什么?我请客。”

“您还给我死缓呢……不用了,拜托给我个痛快吧。”对面甜美的笑容跟指挥使的愁眉苦脸对比鲜明。

“直说的话不会吓跑你吗?”

“要是会跑我今天就不会来啊。”

“好吧,之后我会给你作为满足我好奇心的补偿的,”占卜师眉眼弯弯,“那我问啦,指挥使是不是——喜欢晏华先生啊?”

“……你果然看出来了啊,”指挥使意外冷静地叹了口气,犹豫着解释道,“其实应该是追星那种喜欢吧,我之前就是晏华的粉丝……我分不清。”

“那让我帮你分析分析。追星蓝孩吕孩和偶像一般距离多远?”爱缪莎突然提问。

“见一面都难。”指挥使老实回答。

“你和晏华隔多远?”

“……出门右转。”说的是剧组安排的酒店,晏华就在他斜对面房间抬头不见低头见。

“你手机里晏华先生的照片应该很多吧?”爱缪莎又问。

“当然多!追星少年手机里都是爱豆照片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指挥使非常自豪。

“偷拍比饭拍还多得多吧?”爱缪莎笑眯眯。

“……”和一猜就中的人聊天真的好挫败。

 

“你买周边吗?”爱缪莎似乎不打算停止问题。

“呃……都寄家里去了,怕被发现。身边就留了一个,你记得之前圣诞节钟函谷搞了个网络拍卖会吗?”

“记得,等等难道那个晏华的牙刷的匿名购买者……”

 

 

“是我。”指挥使面无表情。

 

 

“这种来历不明的玩意儿……”爱缪莎表情有些一言难尽,“我现在在考虑继续帮你开窍还是把你交给妮维关进起来。”
“更危险的难道不是拿到这个商品的钟老板吗。”

“……”

“其实拍那牙刷的时候晏华就在我房间,说是陪我对戏。”指挥使想想说。

“呜哇,顶风作案啊。”

“我当时非常心机故作惊讶'天啊晏华你的牙刷居然有人买了这是谁啊你要不要黑进网站看一看。'”

“晏华先生什么反应啊?”

指挥使做了个扶眼镜的动作,板着脸压低声音:“哼,无聊。”

爱缪莎扑哧一笑:“居然还挺像。不过你是不是太小看晏华先生的头脑了?”

“嗯?”

 

占卜师眼中突然充满了同情:“永7的剧本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不仅仅是名字,神之头脑这个称号空穴来风未必无因。那么浮夸的贼喊捉贼,我都不用塔罗去算就能告诉你,晏华先生百分百知道是你干的。”

“等等你别吓我?!”

“也别这么紧张,你想想他知道却不戳穿你不让你尴尬,一定是因为在他心中你还挺特别的。”爱缪莎耐心地安抚着指挥使。

“真的吗?可是是牙刷啊,牙刷。”指挥使有些惶恐不安。

“唉……看你这紧张劲儿,还嘴硬说自己只是追星那种喜欢。”

“我只是不敢确定……确定了多尴尬呀,我演个戏还得藏着掖着克制私人感情不得擅自加戏。”指挥使无力地趴在桌上,举着双手以示投降。

 

“不用这么沮丧,依我看晏华先生说不定真的对你有好感,”爱缪莎起身拍拍指挥使的肩,“他天天围着你转跟你监护人似的。”

“虽然他有时是很唠叨,但我真没见过他对谁这么上心。”

“他个大忙人,和你有关的关系他去打点,你的生活作息表他来安排,早上敲门叫你起床晚上催你早睡,拍戏也是次次提醒,你向他求助他从不推辞的吧?多可靠,就你有这待遇,把你助理的活儿都给干了。”

 

 

“……这个助理腕儿还真是有点大啊。”指挥使半天没缓过劲儿来,小着声憋出这么句话。

 

 

临走时爱缪莎送了一张她特制的塔罗牌,花纹精致,配色古朴,仿佛真的有魔力寄宿其中。不去看指挥使作何反应,鬼牌小姐潇洒地离开了座位。

 

 

 

“非常灵验的,追晏华先生的路上一定会有用的喔。”谈话的最后她笑着对指挥使打气道。

 

 

 

 

4

 

 

那天晚上晏华来敲指挥使的房门找他讨论剧本的时候指挥使正洗头洗到一半——这个敲门声,极其有规律又清脆的素质三连击,是晏华本华没错。

 

然后指挥使顶着满头泡沫水也没关地跑去拧门把手。

 

晏华:“……”

 

他真的很好奇指挥使脑子怎么长的。

 

“你不觉得勒得慌吗?”晏华看着指挥使被沾湿一大片还穿反了的毛衣没忍住问道。

“洗衣篓里随便抓的脏衣服,没管正反就套了,反正就从浴室到门口的路程。你自己先玩手机,我继续去洗。”还要赶紧去把你的牙刷藏好。

本着不能把晏华晾门外想法的指挥使把晏华晾在了门内。

 

晏华看着指挥使冲回浴室看得心惊肉跳,天知道他怎么做到光脚沾水在地板上奔跑还一跤不摔的,有这平衡感做演员真是屈才。

 

 

……鼻尖还萦绕着那人沐浴液的味道。

 

 

指挥使第二次走出浴室时终于不负众望地踩到水渍,身子一歪一头撞在墙面上。

“……脑子没碰坏吧?”惊天动地的闷响,晏华听着都疼。

“没事,负负得正。”指挥使呲牙咧嘴地揉揉脑袋。

“过去坐着。”晏华指了指书桌,见指挥使听话地坐下,他转身去取了酒店吹风站到指挥使身后。

“你干嘛?”指挥使吓了一跳。

“头发吹干,想感冒吗。自己看桌上新改的剧本。”

“是不是我今天说你给我凹造型我压力很大然后你不服气啊?”指挥使仰头望着晏华笑了。

“少啰嗦。”他把十指伸进指挥使发间轻轻拨弄着。

“好的,麻烦您给吹个自然卷。”

“强人所难。”晏理发师在他身后说。

“别给我梳成你那样的背头就行啦,我不想发际线后移。”

“……”

想拿个剃头刀把他头发全推了。

 

 

尽管平日里没个正形,静下来认真研究剧本的指挥使却是相当集中,晏华瞟了桌面一眼——意外看到一只Zippo,似乎有些年头了,很多零件也都更换过。

 

“酒店禁烟吧?”他把吹风档位调小,以便指挥使能听见自己的话。

“我不怎么抽烟。这是高中室友送的生日礼物,主要留个纪念,没事儿玩玩,”指挥使娴熟地将打火机在手中翻转一圈,拇指开火,又逆时针回转顺势合盖,“被我点燃的烟大半部分使命都是点春节炮仗。关于如何用香烟姿势优美还毫发无损地点燃各种烟花爆竹我能给你写篇论文出来。”

“还有一部分是替我室友烧掉成绩奇差无比的试卷,我成绩倒是还可以,犯不着毁尸灭迹,”指挥使补充道,“这估计是晏华大天才无法理解的乐趣。”

 

“确实理解不了。”大天才很诚实。

 

指挥使乐了:“你高中生活是不是很无聊啊?看你这天寒地冻的气场也没跟女孩子传过绯闻吧?”

 

“我又不喜欢女孩儿。”给指挥使梳理着变得干燥柔软的刘海,晏华平静地说。

“……你这柜出的我有点猝不及防啊,”指挥使呆滞地支支吾吾了一会儿,“不是,你也太平静了。”

“你会因为性取向对我态度有所变化吗?”晏华问他。

“那当然不会。晏华就是晏华。”都是我喜欢的那个晏华。

“那我为什么不能平静,非要扭扭捏捏才正常吗?”

“……真的是很像晏华会说的话,”指挥使愣愣地说,“喜欢男孩儿……也挺好。”

“你这话又什么意思?”晏华双手抱在胸前俯视着人的样子还是相当有魄力的,忽略左手握着塑料梳右手拿着吹风机这个事实的话。

“就是……哎呀不管了,你说的,不扭扭捏捏。”年轻的主演嘟囔半天。

 

 

“我跟你性取向一样,就这样。”指挥使说。

 

 

晏华手指微微颤了颤,意义不明的嗯了一声,搞得指挥使有些摸不着头脑。

 

算了,晏华的想法他也从来猜不透。

 

 

 

“话说回来啊,要是你高中就认识我不知道生活有多精彩——”话说到一半,指挥使突然顿住,“好像那也不行,那时候要遇到我,现在的晏华也就不是晏华了。第一次见面你拿我贫嘴多没辙,这才认识不到一年,现在都能损回来了,要再早认识,你怕不是能怼天怼地怼空气。也不用当演员了,咱俩组个组合加入德云社吧。”

“近墨者黑,”晏华言简意赅,“顺便我看你这水平现在也可以单人加入德云社。”

“你看你,”指挥使笑他,“要不我带你回我高中母校旁边巷子带你体验生活?顺便请你吃个饭,也到年末了。”

“过几天剧组不是有年夜饭?”

 

“我想单独和你一起。”指挥使说。

 

晏华没吭声,指挥使当他默认,自顾自兴奋起来了,从座椅上跳起来,从衣柜里急匆匆扯了几件衣服出来,面颊因激动微微泛红:“快快快!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就现在吧!”语毕又上下打量了晏华一会儿:“你扣个墨镜戴个帽子,我知道怎么绕到那巷子里避人耳目,就万无一失了,绝对不会被粉丝认出来。”

“大晚上戴墨镜,你对我的视力真够有信心。”

“那也不能让您这丰神俊朗的脸大大方方走在街上啊,万一把你认出来拍了照,明天就会有新闻猜我是你爸的私生子你同父异母的弟弟甚至你为掩人耳目女扮男装的地下女友。”

“……行吧。你是打鸡血了吗,这么晚了跑出去吃饭?”晏华妥协了,低头看表。
“才九点多,不晚。上学这会儿晚自习都还没下呢。我学校不远,快点儿快点儿。”指挥使伸手去拉晏华。

 

 

 

 

“这时候拉拉扯扯挺自然的,拍戏怎么就不行呢。”安托涅瓦正好从房间出来,看见指挥使拽着晏华离开的背影,满脸的困惑。

 

 

 

 

 

5

 

 

……晏华从刚认识指挥使的时候就很好奇他脑子到底是什么构造,研究这个课题数月发现完全无解。至今不明白指挥使是大智若愚还是真的傻得冒泡。

他双手抱在胸前,沉默地看着指挥使给他递过来的樱花甜筒。

“第二个半价,快点儿快点儿,不要浪费食物。”指挥使催促道。

“大冷天吃冰淇淋也就算了,这就是你说的请吃饭?”

“饭前甜点啊!你快拿着,我左右手各举一个甜筒怪弱智的……喔唷。”指挥使仍是坚持,自由女神像似的举着粉色小火炬凑到晏华嘴边,对高度估计错误,甜筒尖儿怼晏华下巴上蹭平了。

……晏华一时‬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自己下颚冰凉凉黏糊糊的触感。

指挥使吓得一个手抖,甜筒摔地上发出了令人心碎的撞击声。

“糟了……等下啊我去借工具清理掉。”指挥使挠挠头。

“社会公德心很强啊。”但你不觉得应该先给我脸上清理下吗。

晏华一瞬间以为指挥使会读心,铲着冰淇淋遗体的人突然抬头看了自己一眼,解释道:“不清理掉怕野猫闻到奶香味儿来舔,猫咪乳糖不耐。”

想想指挥使的确是养猫,白的照顾工作最初晏华几乎负责了一半。

“好了,我们要找的店就在前面……怎么变了这么多?”指挥使看着焕然一新的门面和整洁的桌椅愣了愣。

“哎你不是那个!叫什么名字来着,当年晚自习带头翻墙来我这儿买夜宵的那个小伙子!是不是你?”老板娘眼尖,惊喜地笑着冲指挥使招手。

“……你高中生活还真是很丰富啊。”晏华带着笑意瞥他一眼。

“怎么个子没长多少啊!”老板娘拍拍指挥使的肩。

“阿姨!”指挥使捂脸,“给我在我同事面前留点脸啊!”

“这你同事啊?”老板娘一愣,“这怎么大晚上的还带个太阳镜……”

指挥使:“我们不可以对别人的兴趣指指点点。”

 

晏华:“……”

 

 

“坏了!”指挥使点了单突然有些发愁,“你这一天到晚养尊处优的,肠胃受不受得了麻辣烫啊?”

“适当的刺激对肠胃有好处。”晏华坐得端正笔直。指挥使看着旁边啤酒瓶倒了一地,一边撸串一边高声谈论的顾客,没忍住笑出声。实在是没想过能把晏华拉到这儿来,晏大明星跟这儿的氛围整个的格格不入。

“请你吃这个你会不会觉得掉价啊?”指挥使嗦着土豆粉问他。

“比砸地上的半价冰淇淋好点。”晏华说。

“回头我得跟老板娘讲让她好好保存你坐的这条板凳,知名影星屁股坐过呢,可高贵了。”

“会把你当神经病的吧。”

“她把我当神经病好几年了,”指挥使笑着指了指斜后方,“看到那边儿铁栅栏跟那棵树没,我就从那儿逃出来买夜宵,这条线路还是我找到的,造福无数馋嘴后辈。”

“你看现在这家麻辣烫都换上瓷盘了,以前我们都是用小纸碗儿打包回宿舍饿死鬼一样狂吃,还得小心宿管巡查。”

 

 

晏华突然喊了指挥使的名字。

 

“嗯?怎么了?”指挥使嘴里叼着一根签儿,眨眨眼看他。

 

“这顿饭之后我会请回来的。”

 

“礼尚往来啊,”指挥使耸耸肩,“还是吃麻辣烫吗?”

 

“还是算了,”晏华直截了当拒绝,“具体我没想好,之后再说。”

 

“一言为定。”

 

“嗯。”

 

 

 

晏华无言地看着笑容又灿烂了几分的指挥使,对方身上沐浴液和洗发水的气味跟麻辣烫味儿混在一块儿实在不太好闻,这个场面跟浪漫这两个字也八杆子打不着。

所以会觉得心动的自己一定在和指挥使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出了问题。

希望不是智商被同化了。若真是如此,那这外星人一般的传染能力实在太可怕了些。

 

 

也只能乖乖认栽。

 

 

 

身旁似乎有大叔抽起烟来,好在是下风口,烟往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飘。不过既然知道晏华讨厌劣质烟味他就断不会久留,干脆地起身结账,思虑片刻带着他往临江的路上走。美名其曰给你的肺叶换一点夜晚的新鲜空气进去。

 

“不用。我自己洗洗就是。”晏华认真地看着他。

 

“洗?你说话很吓人哦。”指挥使没听懂这是个什么操作,直到他看见晏华取出一支烟将滤嘴放进嘴里,抬眸询问性地望了指挥使一眼。他连忙摆手表示自己不介意。

 

哦,打火机还是刚从自己桌上顺的。

 

“这么个洗法啊……我也要。先说好别再拿Pocky糊弄我。”指挥使看着晏华垂眸点火的样子,忽然来了兴致。倒也没忘记这人之前拿巧克力饼干打发他的前科,于是警告道。

 

晏华这次没阻止他,微微转身眺望着江面出神。

 

指挥使先是凝视着那波澜不惊的双眼,随后是形状好看的唇,停留在烟头随着呼吸明灭的火光上。鬼使神差的,他就着把烟叼在嘴里的姿势,用手指夹住,偏偏脑袋把烟凑过去对上,就这样点燃。两根烟的雾气有那么一秒确确实实地缠绕到一起。

 

晏华因他突然的动作微微一惊,却并未出声阻止,只是眼中除了火光还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还习惯吗?”晏华问。

 

 

“有点呛。”指挥使咳嗽两声,无奈地笑道。

 

 

 

两根烟抵到一起的瞬间像是有道电流流经全身。

 

仿佛刚才点燃的不是另一根香烟,而是炸药的引线。

 

 

 

6

 

 

兴许是年末了都惦记着快些完成工作和家人团聚,之后的拍摄顺利得令人意外,就连芙罗拉的脸上都出现了一丝笑意。安托涅瓦宣布需要在这个影视城取景的所有戏份彻底拍摄完毕可以收工的同时整个剧组都爆发出欢呼声,随后在爱缪莎介绍为剧组全员准备的年夜饭会场时更是达到顶峰。

艾露比领着剧组所有孩子跑外边儿疯玩去了,伽梨耶和赛斯雯梓嚷嚷着不醉不归,啤酒一箱一箱的往桌上搬。爱缪莎和璐璐坐沙发上免费为所有有兴趣的人测算起新年运势,期间相互斗嘴嘲讽不断。一切似乎不可能的组合凑到一起,满眼都是不可思议的,引人发笑的场景,对彼此而言或许都是小小的奇迹。

 

 

指挥使和晏华刚才起就两个人单独坐在会场吧台的角落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他俩之间自从那天深夜跑去吃麻辣烫之后就一直持续着莫名的气氛,全剧组都察觉到了这两个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安托涅瓦一次次欲言又止,甚至私底下还忧心忡忡跑去找爱缪莎讨论这个问题。

 

 

 

“没关系的啦,那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自己会解决的。”爱缪莎只是笑着让安托涅瓦安下心来。

 

 

 

所以剧组全体包括那几个读不太懂气氛的家伙在内,都默契地没去打扰那两人,留出了一个安全空间,只把指挥使和晏华两人框住的天命圈。

 

 

指挥使捧着奶啤趴了好半天,又慢慢开口:“对了……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有安排吗?”

 

 

晏华抿了一口高脚杯中的液体,并未回答。

 

 

 

“怎么不跟我说话了。”指挥使嘀咕着。

 

仿佛全世界都在期待的情人节。

暗恋对象倒是就在眼前。

可他摸不准晏华的想法啊。

 

 

 

……那就直接问他。

 

 

 

借奶啤壮胆的,他恐怕是古今第一人。

 

 

“晏华!”指挥使鲜少用这样的语气喊他的名字,不太熟练,有些紧张,差点破音。

 

晏华一怔,不解地望过来。见指挥使手指末端发着抖,嘴唇翕动了几次也没发出声音来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

 

 

“如果明天你有空的话。”

 

 

声音也在颤抖着。

 

 

“如果你没有想一起过情人节的人选的话——”

 

 

他恐怕是用掉了从出生至今积攒的所有勇气。

 

 

 

“可以跟我约会吗?”

 

 

 

 

 

说出来了。

 

 

……好想逃跑,落荒而逃。

 

 

怎么办,就晏华的表情看来打马虎眼好像没法蒙混过关,有没有顶尖技术可以让晏华立马失忆。

 

 

立刻马上就现在。

 

 

失忆啊!

 

 

晏华的表情……?晏华那是什么表情。

 

 

错愕?茫然?哪种都和他的形象不符,好想嘲笑他,大笑特笑,发短信的话要哈他个三排。

 

 

他想换上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去放肆的笑出声来,笑到声带干涸再也无法发声为止。面部肌肉却失控般始终拉不出那个他最熟练的弧线。

怪自己太贪心还渴求朋友之上的关系。自己这样开口得太草率会破坏两人关系的平衡吧。

不如就和晏华装作无事发生过比较好。指挥使有些焦虑地思索着,心乱如麻。

难以释怀。心情瞬间往谷底栽,怨天怨地怨空气,怪晏华怪自己怪情人节,还气爱缪莎的塔罗牌一点不灵。

 

一言不发的晏华让他更加的心烦意乱,他想干脆破罐破摔大吼大叫两声去问晏华的真实想法,却发现全身上下昏昏沉沉使不上力。意识一片混沌,本能闭上了眼。

 

不一会儿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而在一旁见证了指挥使声音越说越小直至迷迷糊糊,呼吸趋于平缓全过程的晏华几乎是哭笑不得。

 

喝奶啤把自己喝睡着的人,告完白后倒头大睡的人,无论哪种他都是平生未见,指挥使一下给他两个占全了。

 

这个人真的相当奇怪。总是做出些令人无法预料的举动,想法也千奇百怪难以捉摸。

于是和他相处的每一秒都像是惊喜。

 

 

 

不知不觉,深陷其中。

 

 

 

 

7

 

 

翌日。

 

指挥使睁开了眼。

 

 

闷醒的。

 

 

不知谁给他把被子捂那么实,他喝了酒又在发汗,给憋得浸湿了整个后背。

天花板还是熟悉的酒店天花板,很好,看来至少没有发生因酒精睡熟然后被绑走的剧情。

酒精……?喝酒前自己在和谁说话,说了什么来着。

 

 

昏昏噩噩的大脑一瞬间清醒了。

 

 

 

吓醒的。

 

 

 

他一瞬间想要昏迷,我的老天他这还不如被绑走呢至少不用面对晏华。自己还不争气地睡着了连昨天他的回答都没听到,心里连个底儿都没有,不知该用个什么奇妙态度去面对人家。甚至疯狂考虑起收拾行当远走高飞的可能性。

 

等他没有灵魂的冲完凉洗漱完出来已经构思了大约十来种人间蒸发路线,可行性平均为零。

 

“怎么办啊……”指挥使几乎是悲叹地抱住头,然后余光瞟到了桌上的黑色信封。

 

……他很确定之前没有这玩意儿。

 

信封的确是给他的没错,指挥使亲启。他一头雾水地将其打开,看清里面的内容,木桩子似的杵原地不动了。

 

那句手写字体他相当熟悉。

 

晏华对演戏一向是认真的,剧本上从来用不同颜色的笔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批注,字体潇洒而有力,说得上赏心悦目。

就像现在,追加在高档餐厅邀请函的外侧也丝毫没有不和谐感。


「时间到了我去接你。」


信纸就那样从手中滑落,孤零零飘落到他脚边。

好半天指挥使才如梦初醒,慌里慌张走了两步,小脚趾撞到桌角,痛到惨叫,忍痛屈腿,慌忙把信纸捡起来仔细收好。

 

“晏华你啊……”
要是他神经再脆弱点就得眼泪决堤了。

 

谁来救救指挥使,他可能快死了。

你看,为某人特别设定的专属手机铃响起的一瞬间他差点儿连手机都没拿稳。

 

 

“喂?”指挥使倒拿着手机强装镇定,“晏华……?”

“到酒店外面来。”带着电子音的音色显得更加清冷,只留下这样一句话就匆匆挂断。

 

 

 

指挥使沉思一秒,行动力极强地把衣柜翻了个底朝天。

 

他自认衣品算佳,正装不多,却件件修身,他还特意找了枚领针别在领口,对着全身镜再三确认,才深吸一口气上了电梯。

 

 

一眼就看见了那辆午夜蓝的帕拉梅拉,驾驶座车窗摇下,指挥使几乎只听见自己擂鼓一般的心跳声。

晏华同样是一身考究的黑色西装,戴着他那精致而复古的单片眼镜,手肘搭在车窗沿,另一手扶着方向盘。那双湛蓝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指挥使心中又是一紧。

 

“你今天很好看。”晏华却说。

 

指挥使一愣:“谢谢,我每天都很帅。”

 

“……哼,”晏华轻笑一声,“看你还是这样子我就放心了。”

 

 

 

 

“别傻站着了。”

 

 

 

笑意很浅,但的确有蔓延到眼底。

 

 

 

“上车,男朋友。”

 

 


他笑着说。

 

 

 

 

End.

 

———————————————————

 

 

于是2018年2月14日‬晏华先生失去了一大批女友粉(。) 

 

 


评论(55)

热度(7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